banner

    何蕾:全力促进成都软件孵化事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7-10-30 14:38:56来源:作者:

      何蕾,现任成都天府软件园总经理,主要职责为协助成都高新区全面负责天府软件园园区运营、品牌建设、业务发展、企业服务、人力资源服务、公共技术服务支撑平台建设、创业孵化等方面工作,推动成都软件与软件服务产业的发展,并全面运营管理天府软件园创业场。

      作为天府软件园旗下的移动互联网新型孵化器,天府软件园创业场致力于打造服务全程化、政策多元化、环境人性化的创业生态环境,成为创业人才最向往、创业氛围最活跃、创业成果最丰硕的新型孵化器。目前,成都天府软件园创业场已建立了 “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一整套完善的创业孵化体系,并形成了包括创业政策、创业服务、创业社区、创业讲堂以及创业投资等全方位多层次的服务体系,助推创业团队快速成长。

      创业政策方面,天府软件园创业场为初创项目提供最长1年的免费入住期,协助创业团队申请成都高新区最高500万元的创业启动资助;直联成都高新区1亿元天使投资基金,最高给予创业团队500万元天使投资;使用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给予20%的使用费补贴(最高30万元);帮助初创期、成熟期中小企业获得政府专项资金支持,支持金额最高达40万元;协助创业企业获得贷款贴息扶持,按基准利率40%给予利息补贴、担保费40%给予保费补贴。

      创业服务方面,天府软件园创业场拥有面积达7万平方米的创业载体,可提供包括公司注册、法律、财税、工商、人才招聘、项目对接等一站式创业基础服务,全面开放包括IDC数据中心、手游测试平台、云服务平台、IC设计测试实验室等公共技术平台。

      创业社区建设方面,创业青年公寓可为创业者提供便利、开放的生活交流空间,如长期举办包括足球赛、篮球赛在内的丰富多彩的社区活动。天府软件园向创业团队开放“园区第一市场”资源,利用园区资源为创业项目提供产品推广及业务合作服务。

      创业讲堂方面,天府软件园创业场汇聚了园区顶尖企业管理者、成功创业者及行业专家在内的园区导师库,长期开展创业趋势分享、投融资指导、创业辅导、创业沙龙、技术沙龙等一系列创业活动,提供包括管理、技术、英语、财务、资格认证等多方面的课程培训。

      创业投资方面,依托成都高新投资集团旗下盈创动力和多家国内外知名投资机构,为创业企业提供投融资服务,包括天使投资、创业投资(VC)、私募股权投资(PE)、融资担保等。同时,定期组织项目路演,为在孵项目提供投资对接平台。

      在担任成都天府软件园总经理期间,何蕾带领团队兢兢业业,其个人及成都天府软件园先后获得“四川经济影响力人物”“中国年度最具社会责任雇主”“中国创新示范软件园区”“中国软件和信息服务领军产业园区”“中国服务外包十强园区第一名”“中国骨干软件园区”等奖项与荣誉。特别是在创业孵化方面,2015年12月,天府软件园创业场通过科技部众创空间备案;2016年4月,天府软件园创业场被成都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评为“菁蓉孵化之星”。

      截至2016年年底,在何蕾的带领下,天府软件园创业场累计入驻项目969个,成功孵化企业735家。2016年,天府软件园创业场进一步支持创业企业对接投资人获得融资,成都虚实梦境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僵尸猎手,获融资500万元),成都琅瑞医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优部心电诊断云平台,获融资900万元),成都乐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咕咚运动,获融资5000万美元),成都柔电云科科技有限公司(电子皮肤,获融资1000万元),成都狮之吼科技有限公司(PowerClean,获融资1亿元),成都运力科技有限公司 (物流QQ,获融资3500万美元),成都市极米科技有限公司(极米云影电视,获融资6000万元),成都麦杰康科技有限公司(麦麦养老,获融资3000万元),成都琛石科技有限公司(实验楼,获融资1000万元),成都麒麟金服科技有限公司(企业活期宝,获融资800万元),四川倍发科技有限公司(有金有险,获融资1425万元)等多家园区创新创业企业全年共计融资约2亿美元,并已成功孵化包括尼毕鲁、Camera360、TestBird、咕咚、物流QQ(货车帮)、医联、麦子学院等众多知名企业和手机应用,以及银河帝国、王者帝国、斯巴达战争、三剑豪、帝国塔防3、花千骨、忍者萌剑传、战地风暴等月流水额过千万元的手机游戏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