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地方动态
安徽首家科技支行将在合肥高新区开业

  合肥高新区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作用,逐步形成覆盖企业成长全周期的科技金融服务体系。2014年1月中旬,杭州银行合肥科技支行将在合肥高新区开业,这是安徽省第一家科技金融专营机构,将进一步完善合肥高新区的科技金融体系,同时也是合肥高新区、杭州银行政银合作,服务科技企业的典范之作. 
  美亚光电是合肥高新区一家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负责人表示,上市1年多来,企业逐步进军医疗设备和服务领域,而开拓新市场,必然需要与银行等金融机构进一步合作。杭州银行合肥科技支行的成立,将为合肥高新区科技企业与银行合作提供一个全新的平台。 
  “立足合肥高新区特点,结合企业实际需求,进行金融创新。”杭州银行合肥分行有关负责人介绍,该科技支行将为合肥高新区、合肥市乃至安徽省科技企业提供创新的金融产品,解决科技企业融资困难。 
  合肥高新区科技局负责人介绍,2013年度,合肥高新区新增高新技术企业68家,使园区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达350家。今年,欧普康视、安大华泰等43家园区企业成功获得国家创新基金立项支持,资助金额2960万元,占安徽省的18%。科技企业的发展离不开资金的支持。合肥高新区为科技企业打造的“创新贷”,今年规模有望达1.4亿元,扶持企业达100家以上。目前,已有15家投资机构在合肥高新区注册,总规模逾60亿元,科技金融、技术转移、科技咨询、专利代理等科技中介机构达270家;2010年以来,合肥高新区先后设立了4只创业投资基金,总规模达13.18亿元,其中财政出资2.2亿元,资金撬动比例达1∶6。 
  在加大力度扶持企业上市的同时,合肥高新区还积极培育“新三板”试点企业,发行企业债券、中小企业私募债券、集合信托计划等;积极探索科技保险新模式,58家企业投保科技保险,保险金额达206.5亿元。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