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地方动态
湘潭高新区科技金融服务中心揭牌

  日前,湘潭市首家以科技金融为主体,涵盖投、保、贷、补、扶五要素于一体的金融服务中心——湘潭高新区科技金融服务中心正式揭牌开业。据悉,这是湘潭高新区为破解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难题推出的又一举措。 
  作为企业与金融机构合作的桥梁,湘潭高新区科技金融服务中心的成立旨在促进科技与金融的深度融合。通过引进聚集金融产品、中介、政策、信息服务,湘潭高新区科技金融服务中心将针对园区科技型企业不同发展阶段的融资条件和融资需求,整合银行、担保、创投、中介服务等金融服务资源,通过集成和创新金融产品,打造完整的金融产业链条,为园区科技型企业提供一站式、个性化的融资服务,助力企业成长壮大。 
  据悉,定位于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各类投资、融资性担保、非融资性担保、融资咨询、财务顾问等全方位服务,湘潭高新区又一新的融资平台——湖南高新火炬担保有限公司也已入驻湘潭高新区科技金融服务中心,携手湘潭火炬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等企业同期入驻。 
  目前,湖南高新火炬担保有限公司已与中信银行、长沙银行湘潭分行、北京银行湘潭支行签订意向授信协议,授信规模达6亿元,不仅将为园区企业提供源源不断的资金支撑,也为湘潭高新区科技产业的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我们希望实现政府、服务平台、金融机构和中小企业的‘四位一体’,打造以科技、金融两者资源共享为最终目标的综合性服务平台。”湘潭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将为莲城科技金融创新发挥重要的引领示范作用。” 
  目前,湘潭高新区科技金融服务中心已汇聚28家机构,其中银行业金融机构9家,创投基金机构6家,担保公司3家,小额贷款公司2家,会计师事务所、税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等中介机构8家。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