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2016年度全国火炬统计工作培训班在南昌举办


    11月11日,2016年度全国火炬统计工作培训班在江西南昌举办。本次活动由科技部火炬中心主办、南昌高新区管委会承办。来自全国45个省(区、市)科技管理部门,146家国家高新区和苏州工业园区分管火炬统计工作的领导和统计人员以及负责各省生产力促进中心统计工作的代表,共5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科技部火炬中心党委书记翟立新出席培训班并讲话。江西省科技厅副厅长赵金城,南昌市政府副市长樊三宝出席培训班并致辞。科技部创新发展司统计与创新调查处副调研员林涛、南昌市科技局党组书记熊保良、南昌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邬裕江等参加了培训班。


    翟立新指出,做好火炬统计工作,必须胸怀科技发展全局,把握火炬重点工作,提升火炬统计质量。翟立新强调,做好火炬统计工作,必须始终防范统计数据弄虚作假,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可靠,并提出了四点要求和希望:一要求真务实,保证统计数据的真实性;二要改革创新,提高统计工作的科学性;三要强化研究,提高火炬统计产品的有效性;四要多措并举,增强火炬统计队伍的专业性。 
    培训班全面总结和回顾了2015年度全国火炬统计工作情况,并对2016年度火炬统计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还对在2015年度火炬统计工作中表现突出的24家科技管理部门和74家高新区予以表扬。培训工作重点围绕今年新调整的四大类统计调查制度的指标调整变化情况、火炬统计调查信息系统总体构架及操作使用、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统计填报等统计相关业务知识进行了专题培训。此次培训班邀请了中国高新区研究中心和北京市长城企业战略研究所的相关同志分别对国家高新区创新能力评价、国家高新区瞪羚企业发展情况进行分析与解读。作为火炬统计工作的典型代表,培训班邀请了广东省科技厅、安徽省科技厅、杭州高新区、西安高新区围绕各自火炬统计工作开展情况做了经验交流与分享。 
    培训班学员表示,此次培训时间安排紧凑、培训内容丰富、服务热情周到,培训班为火炬统计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通过学习培训,学员们对科技创新体系以及火炬重点工作有了深入了解,加深了对火炬统计工作的认识,也引发了对火炬统计数据挖掘和产品应用的思考,进一步增强了做好火炬统计工作的信心。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