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代表团访问火炬中心研讨合作经济调研项目

    2014年4月9日世界银行发展研究局首席经济学家William F. Maloney先生,世界银行总部私营部门发展研究专家Justin Hill先生,和世界银行中国和蒙古局的高级经济学家Karlis Smits先生访问火炬中心,就双方合作经济调研项目“基于国内外科技工业园区比较研究,探讨科技支撑经济发展有效途径”的研究框架进行讨论。火炬中心副主任杨跃承及有关处室人员参加了会谈。

    William F. Maloney先生首先介绍了世行关于国家创新体系的研究成果并针对中国现状对中国的国家创新体系中的薄弱环节进行了分析。杨跃承副主任对世行专家提供的宝贵经验表示感谢,并提出中国作为发展中的大国,在向创新型国家转型过程中面临多重挑战,区域发展不平衡也对国家政策的实施效果产生影响。国家高新区、创新型产业集群及科技服务体系等政策工具都是中国通过多年的创新实践探索出的有效途径,应该在国家创新体系中发挥重要作用。双方探讨了如何推动合作调研项目的开展,如何更好地发挥国家高新区等政策工具在国家创新体系中的重要作用,推动中国的高新技术产业及中国经济发展等问题。

    双方认为此次会谈成效显著,双方将进一步深化项目研究内容,加强交流,近期开展合作调研等活动,推动项目的实施。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