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简介
火炬统计总体概况
    火炬统计调查制度是经国家统计局审批备案的科技部门专项统计调查项目之一,是支撑火炬计划发展和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化进程的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
    火炬统计是国家对火炬工作涉及的高新技术产业化及环境建设各相关单位科技活动和经济活动状况的定量综合考察,是全面了解、考核和跟踪研究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化发展情况的重要手段,是编制高新技术产业化和环境建设发展规划和工作计划、确定发展策略的基本依据。
    火炬统计工作的基本任务是对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化发展和环境建设各个方面的发展情况进行统计调查、统计分析、提供统计资料,实行统计监督,以保证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化和环境建设的组织实施工作健康、稳步地发展。
    火炬统计调查制度包括的具体调查对象为:国家高新区及高新区内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科技企业孵化器及其在孵毕业企业、国家大学科技园及其在孵毕业企业、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火炬计划软件产业基地及软件企业、高新区内创投机构、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众创空间、技术合同登记单位、技术交易机构、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生产力促进中心统计等。
    火炬统计工作在科技部统一部署和组织下进行,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是火炬统计工作的主管部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科技厅(委、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科技局,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统计部门为地方统计的主管部门。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