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要闻
中国高新区国际人才发展专项基金签约成立
中国高新区国际人才发展专项基金签约成立


2018年8月3日上午,由科技部火炬中心、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及北京法政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的“中国高新区国际人才发展专项基金”合作协议及捐赠协议在北京签约。科技部副部长、外国专家局局长张建国,火炬中心主任张志宏、党委书记张卫星、副主任李有平,基金会主任苏光明、副主任郑杰,法政实业集团董事长王广发、董事会秘书申杰等有关人员出席了签约仪式。

张建国副部长对“中国高新区国际人才发展专项基金”的设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科技创新与引进外国人才和智力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讲话时强调,要深化国际科技交流合作,在更高起点上推进自主创新,主动布局和积极利用国际创新资源,努力构建合作共赢的伙伴关系。此次“中国高新区国际人才发展专项基金”的设立,是科技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科技部机构改革关键时期科技创新工作与引才引智工作的一次重要融合,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他表示,国家高新区经过30年的发展,已成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主阵地,是我国新经济、新动能的重要载体,也是转方式、调结构,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专项基金以高新区为主阵地,符合国家的需求和时代的呼唤。他强调,“中国高新区国际人才发展专项基金”要牢牢把握服务高新区国际化人才工作的主线,要充分发挥基金的引导作用,积极调动政府和社会的力量,把基金打造成为开放式、良性循环发展的标杆。

“中国高新区国际人才发展专项基金”由科技部火炬中心、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及北京法政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发起成立,启动资金为1000万人民币,由法政集团捐赠,该集团将持续募集资金,计划筹集10期,总计1亿元人民币。专项基金将成立管理委员会,管委会将在科技部火炬中心设立专项基金管理办公室,负责建立专项基金专家委员会,组织项目申报、评审工作,向管委会报告专项基金项目评审和资金使用情况。专项基金将用于支持中国高新区引进、培养国内外相关领域高精尖专项人才和举办人才主题跨国(境)交流合作活动。重点支持项目类型包括:组织高新区国际化培训、举办与人才相关的跨境交流活动、举办国际化创新创业赛事、引进国际化创新创业人才、引入国际职业资格认证等。

相关链接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