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要闻
李克强总理致信祝贺2017中国·成都国际创业孵化峰会召开



  

    5月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向2017中国·成都国际创业孵化峰会发来贺信。

  李克强在贺信中指出,创业孵化是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推动协同创新的重要手段。三十年来,中国创业孵化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实现了创新、创业、就业的有机结合和良性循环,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前,中国经济发展正处于新旧动能转换和经济结构升级的关键时期,中国将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营造更好的创业孵化环境,深入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构建大中小企业跨界融合发展、资源与收益共享的新型产业生态,打造动力更加强劲的经济发展新引擎。

  李克强强调,本次峰会以“全球变革中的创业孵化”为主题,体现了在国际格局发生深刻复杂变化形势下,各方对提升创业创新发展水平的共同愿望。中国愿与世界各国进一步加强合作,形成创新合力,为全球经济注入新动力。希望会议汇聚众智,加强交流,凝聚共识,为促进全球经济发展与持久繁荣发挥更大作用。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在会上宣读了李克强总理贺信并作主旨讲话。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出席会议并致辞。此次峰会以“全球变革中的创业孵化”为主题,以国际化、高端化、专业化为特色,分为一个主论坛和四个分论坛,围绕创新创业与中国经济转型,聚焦大众创新创业、创业孵化推动产业升级、孵化器国际化与专业化、众创空间的现状与未来等话题,共同探讨了创业孵化在全球化背景下的前沿热点与发展趋势。来自20多个国家的近800名专家学者、创业孵化机构、创投机构和科技创业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1987年我国第一家科技企业孵化器诞生,今年正好是科技创业孵化发展30周年。目前,全国纳入科技部火炬统计范围的众创空间4298家、科技企业孵化器3255家、科技企业加速器400余家,共同构成接递有序的创业孵化生态。截止2016年底,各类孵化机构吸纳和服务科技型初创企业和团队近40万家,带动就业超过200万人,拥有有效知识产权22.3万项,累计培育上市企业240余家。科技创业孵化已经成为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创造新就业的重要载体,为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了重要支撑。

相关链接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