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火炬动态
第十二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赛在长沙开幕
第十二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赛在长沙开幕


2023926日,第十二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赛开幕式湖南长沙举行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彭国甫科技部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司二级巡视员陈宏生湖南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鲁先华湖南省工商联副主席石红等领导出席开幕式,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企业、投资机构、媒体记者参加了相关活动。

陈宏生在全国赛开幕式上介绍,今年的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以强化企业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主体地位为主线,将进一步提升专业化、体系化、精细化服务能力,促进项目和资本的对接,支撑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高质量发展。陈宏生表示科技部将在新的阶段里着力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推动科技创新创业,加快实现科技-产业-金融良性循环:一是激发企业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的动力活力;二是完善高能级科技创新创业服务体系;三是着力推动金融支持科技创新创业;四是营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开放型科技创新创业生态。

十二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以“创新引领,创业筑梦”为主题,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得到了广大科技企业的积极响应,报名参赛企业数量超过3.7家,经过全国37个地方赛区逐层选拔,近1500家企业被推荐入围全国赛。全国赛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陆续在长沙、沈阳、常州、杭州、泰州五个城市举办比赛及配套服务活动。全国赛首场赛事927日在长沙拉开帷幕,聚焦新材料领域科技创新创业230多家新材料领域企业齐聚长沙同台展示新材料全国赛配套服务活动丰富,同期还举办了新材料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湖南湘江新区新材料产业生态体系发布会、湖南湘江新区招商推介、招商银行“千鹰展翼”推介、专家座谈会、新材料应用重点企业互动交流会、创新创业成果展等系列配套活动

新材料产业发展高峰论坛聚焦产业新动能培育,搭建产业信息交流平台。来自中南大学粉末冶金国家重点实验室、湖南省环境保护有色金属危险废物处理工程技术中心等行业专家,以及来自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北京证券交易所、招商银行、长沙银行的金融领域专家作主旨演讲。为发挥产业园区和科技型骨干企业创新引领作用,新材料全国赛举办企业赋能活动”,全面介绍湖南湘江新区新材料产业全景解析和生态体系,发布长沙新材料应用重点企业创新需求组织开展交流对接,推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强化新材料产业“补链强链”。


相关链接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