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火炬动态
《科技进步法》进园入企宣贯培训走进衡阳国家高新区
《科技进步法》进园入企宣贯培训走进衡阳国家高新区



    为加强宣传学习贯彻《科技进步法》,积极推动《科技进步法》进园入企,6月29日,科技部火炬中心联合衡阳市人民政府在衡阳国家高新区举办了《科技进步法》进园入企宣贯培训会,来自衡阳市各区县科技局、科技企业孵化器、有关科研机构和高新技术企业代表近150人参加,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李有平、衡阳市副市长朱春光和衡阳国家高新区主要领导出席培训会。



    培训班上,科技部人才中心相关负责人围绕《科技进步法》的性质与定位、制定与发展、修订背景和修订的主要内容进行了系统全面地解读辅导,火炬中心相关负责人对“企业创新积分制”科技政策的出台背景与制定、政策内容、推广与实施、成效与未来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宣讲培训,还与培训学员进行了答疑交流。
    会议强调,全面学习宣传贯彻《科技进步法》,一是要充分认识修订《科技进步法》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必须更高站位地认识到修订科技进步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系列重要论述和党中央有关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应对世界百年变局,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迫切要求,是推进科技创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力支撑。二是要充分认识贯彻落实《科技进步法》的意义和作用。要认识到贯彻科技进步法就是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就是贯彻落实党中央新时期科技创新决策部署,也是服务保障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方式,是推进科技创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实践。三是要充分认识做好《科技进步法》宣贯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积极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要求,科技部和地方各级科技部门要上下联动,形成合力,认真筹划,统筹部署,扎实推动科技进步法进园区、进高校、进企业的宣传普及工作,把普法宣传工作做实、做好、做到位,通过普法宣传,将科技进步法由“纸上的法”变成“现实中的法”,把科技进步法真正转化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




相关链接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