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火炬动态
科技部火炬中心召开“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 加强火炬统计数据核查”专题会
科技部火炬中心召开“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 加强火炬统计数据核查”专题会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按照科技部和火炬中心的工作安排, 6月19日,火炬中心召开“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 加强火炬统计数据核查”专题会,火炬中心四级职员徐轶出席会议,有关处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传达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在主题教育中推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通知》要求。随后,与会同志共同学习了国家统计局《统计源头数据质量核查办法(试行)》,并围绕国家高新区和高新技术企业、产业基地集群类、创新创业服务机构类、技术市场统计类、科技成果登记类五类创新活动数据分别制定统计源头数据质量核查办法,展开了深入交流讨论。

    会议明确,要把坚持问题导向作为重要的方法论,把严禁统计造假作为纠正政绩观偏差的重点内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强化协同联动,加强火炬统计源头数据核查,形成相关核查办法,不断夯实统计数据质量,更好服务支撑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

相关链接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