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火炬动态
科技部火炬中心调研湖北科技成果转化工作
科技部火炬中心调研湖北科技成果转化工作


  6月13日,科技部火炬中心党委书记吕先志、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处处长陈彦等一行到湖北技术交易所调研,并召开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座谈会。湖北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王东梅、重大专项处处长龙华、成果与区域转化处处长胡安慰等参加座谈。

  湖北技术交易所党总支书记、所长陈汉梅介绍了国家技术转移中部中心、湖北技术转移与成果转化公共服务平台-科惠网的建设运行情况,以及湖北技术交易所成果转化服务模式和成效。

  座谈会上,来自武汉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湖北省技术市场协会、武汉君成汇科技咨询有限公司及武汉聚华传新科技孵化有限公司等技术转移服务机构的代表介绍了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成效和存在问题,对政府支持技术转移机构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同时,调研组同与会人员围绕国有资产管理、价值评估、人才培养等科技成果转化关键环节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湖北科教资源丰富,创新势头强劲,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卓有成效,是全国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的标杆。此次调研了解了湖北成果转化的典型经验,聆听了成果转化一线人员的诉求和建议,为高质量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拓宽了思路,为创新科技成果转化服务模式,提升国家技术转移体系效能,加速科技成果转化与产学研合作奠定了基础。



相关链接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