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火炬动态
火炬中心举办2023年度初任培训班
火炬中心举办2023年度初任培训班

为推动新聘用人员及借调人员尽快适应工作岗位,进一步增强政治机关意识和履职能力,火炬中心于2023年3月29日和4月7日举办2023年度初任培训班,中心新聘用人员及新到岗的借调人员共15名学员参加培训。

  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树璠作开班报告,赵树璠书记介绍了火炬中心的历史沿革,并从三个方面向全体学员提出殷切期盼。一是要把握政治方向,坚定理想信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增强政治敏感性;二是要提高能力素质,增强担当本领,要树立全局观念、大力提升专业能力、在开拓创新中强化担当、锤炼极度负责的素养;三是要永葆清正廉洁,严守各项纪律。

  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盛延林在总结讲话中提出,希望参训学员进一步熟悉工作环境和工作内容、熟悉各项规章和制度、熟悉中心整体情况,并在三个方面加强学习和研究,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二是深化提高认识,加强对科技自立自强的领悟;三是深入研究业务工作,不断提升从事科技服务工作的专业化能力。

  本次培训班聚焦新入职人员应知应会及通用能力,强化课程设计的全面性和针对性,设行政综合管理制度、廉政建设制度、人事劳资制度以及区域创新体系、科技成果转化、企业科技创新等课程,来自中心纪委、综合与监督处、党委(纪委)与人事办公室、区域创新服务处、技术市场与成果转化处、高新技术企业处等9位同志进行专题授课。此次培训班让学员们系统学习了中心相关规章制度、工作方法和行为规范,强化了纪律、规矩和责任意识,并全面了解中心的工作情况。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立足岗位实际,以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强化使命担当,不断提高履职能力,保持遵规守纪、清正廉洁的工作作风,以实际行动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智慧力量。

相关链接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