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火炬动态
火炬中心组织法治政府建设专题学习
火炬中心组织法治政府建设专题学习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提升依法行政水平,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促进提升火炬中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2021年2月2日,中心邀请中国政法大学法治政府研究院院长赵鹏教授,以《法治政府建设展望》为题为中心中层以上干部授课讲座。张木副主任主持了授课。

  赵鹏教授深入讲解了法治政府建设的时代背景和基本要求,并结合典型案例,以案释法、生动有趣地介绍了依法行政的关键点。赵鹏教授认为,全面依法治国是一个系统工程,要整体谋划、统筹考量,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促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法治政府建设作为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要率先突破,用法治给行政权力定规矩、划界限,规范行政决策程序。面对法治政府建设与政府职能转变、优化营商环境联系日益紧密的新趋势和新要求,政府部门要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作为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抓手,切实提高执法执纪能力和水平。针对有关疫情防控中的行政法规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备案行政确认等问题,赵鹏教授与中心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细致解答了中心同志的提问。

  张木副主任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建设法治政府,推进依法行政,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是党的十九大对法治政府建设的明确部署,赵鹏教授的培训讲解十分及时、深刻,希望中心干部要自觉提高法治思维,加强法治交流,共同推动火炬中心在法治政府建设进程中发挥积极示范作用。

相关链接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