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火炬动态
火炬中心举办青年大讲堂 专题学习《国务院关于促进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
火炬中心举办青年大讲堂 专题学习《国务院关于促进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

12月24日下午,火炬中心举办青年大讲堂,邀请中心青年周力做《国务院关于促进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政策解读报告。火炬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张木参加报告会并做点评。中心全体青年及各相关处室代表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周力围绕国家高新区的历史性贡献,新时代、新使命、新定位以及国家高新区发展的新举措等三个方面对《意见》进行了详细解读。周力全面回顾了国家高新区从诞生到扩围升级再到高质量发展的历史背景和发展历程,通过大量详实的数据分析了国家高新区发展现状和创新特征。他认为,国家高新区见证并创造了我国经济高速增长的历史奇迹,走出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高新技术产业化道路,经过三十多年的持续不断努力,逐渐成为区域发展的创新高地、产业高地、人才高地和开放高地。未来国家高新区发展要紧紧围绕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两区定位”,重点做到突出科技创新能力提升、突出改革开放创新、突出科技型企业培育、突出绿色发展、突出产业迈向中高端、突出分类管理的“6个突出”。

  张木在总结点评时说,周力的报告主题重要、内容丰富、数据详实、指导性强,特别是结合工作实际,将《意见》解读的深入浅出,对落实国家政策提出了“路线图”和“施工图”,充分反映出火炬青年的研究能力和业务水平正在不断提升,值得广大青年学习。他强调,火炬青年大讲堂是中心十分重要的学习交流平台,是建立学习型、研究型机构,建设创新创业专业化推进机构的有效载体。中心广大青年要及时总结各自研究方面的最新成果,积极利用火炬青年大讲堂这一平台进行交流分享。来自各地方科技系统和国家高新区跟班学习的青年同志要珍惜在京学习机会,加强日常沟通交流,当好“火炬手”,把火炬理念、火炬业务、火炬经验带回到原单位,更好地助力区域经济升级和科技创新发展。

相关链接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