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火炬动态
火炬中心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总结交流会
火炬中心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总结交流会

根据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关于组织开展“严明政治纪律创建模范机关”为主题的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要求,按照《火炬中心2020年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6月11日,火炬中心组织召开了2020年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总结交流会。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贾敬敦对中心宣教月活动做总结报告,中心纪委书记赵树璠主持会议,中心领导和全体干部职工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来自中心六个党支部的党员代表分别就支部宣教月开展情况、创新支部学习方法、个人学习心得体会以及在业务工作中落实廉政风险防控、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等有关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充分展示了支部各项活动开展情况和主要成效。

贾敬敦主任对中心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进行了全面系统总结,他指出,中心党委高度重视此次宣教月活动,精心安排部署,在中心层面深入开展集中学习、廉政党课、观看警示教育片、组织廉政风险防控排查,高质量地完成了宣教月规定的各项活动,同时还开展了具有中心特色的“加强内部管理严守工作纪律”专项整治工作、组织签订“立足政治机关打造廉洁机关争创模范机关”个人承诺书;在支部层面,各支部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认真组织落实,围绕宣教月主题组织“支部党员帮您划重点PPT大赛”,结合业务实际召开廉政风险防控经验交流会,开展支部党员每日一学“学党章、忆党史、守党规”,组织观看袁隆平、叶培建和李雪健等共产党员先锋模范的访谈视频,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政治掮客苏洪波》以及对所属导报、技术创业协会、智能交通协会三家单位业务风险点进行自查自纠等创新性活动;每一位党员、干部都以宣教月活动为契机,自觉把自己摆进去,主动积极开展自学、接受教育,增强了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筑牢了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此次宣教月活动,中心上下齐心协力,有序推进,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创新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中心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廉洁意识、纪律意识得到进一步强化,风清气正、团结和谐的良好氛围得到进一步巩固,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最后,贾敬敦主任强调: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下一步要在加强政治机关意识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健全完善廉政风险防控长效机制等方面下功夫,持续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进展,中心全体同志要以更加昂扬的奋斗精神,砥砺初心、勇担使命,只争朝夕、苦干实干,善作善成,奋力书写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篇章,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火炬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相关链接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