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火炬动态
“共同战‘疫’,企稳中国!”——国家备案众创空间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举办“北大创业大讲堂”公益直播周系列活动
“共同战‘疫’,企稳中国!”——国家备案众创空间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举办“北大创业大讲堂”公益直播周系列活动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国上下艰苦努力,境内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但是,疫情在全球仍处于大流行阶段,国内外经济形势异常复杂严峻,需要实事求是、科学研判经济走势,直面应对挑战的同时,要坚定发展信心,增强发展动力。   

目前中小企业生产经营困难增加,仍有不少中小企业复工复产缓慢,稳就业,保市场主体任务艰巨。国务院积极落实完善税费减免、金融支持、降低成本等助企稳企纾困政策,各地政府加大支持力度。如何帮助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加快全面复工复产,保住更多就业岗位,为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提供支撑,成为当前全社会共同关注的热点问题。

在科技部火炬中心支持下,国家备案众创空间--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积极发挥北京大学创新、科技、人才等综合优势,邀请北大知名经济学家、科学家、企业家等,群策群力,针对科技中小企业应对疫情挑战,研判实施加快复工复产提升全社会发展动能等一系列关键话题,举办“北大创业大讲堂公益直播周”系列活动。2020年4月2日-6日,首期公益直播中邀请了著名战略学家、北大原副校长张国有教授,野村证券中国首席经济学家陆挺,著名企业家俞敏洪、黄怒波、厉伟等专家、企业家,在线共服务15万人次中小企业受众人群收看,互动活跃,反响热烈。

未来几周,北大创业训练营将持续举办“北大创业大讲堂”公益直播,继续邀请知名经济学家、企业家、创业者等联袂为科技型中小企业复工复产、行业应对策略、提升发展动能等主题进行直播分享。

相关链接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