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火炬动态
科技部火炬中心携手北创营 赋能科技型中小企业加快创新发展
——2019年度科技型中小企业训练营在北京大学成功举办
科技部火炬中心携手北创营 赋能科技型中小企业加快创新发展
——2019年度科技型中小企业训练营在北京大学成功举办


12月3-7日,由科技部火炬中心主办、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承办的2019年度科技型中小企业训练营在北京大学全球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举办。20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创业者汇聚燕园,接受为期五天的创新创业实战课程训练。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盛延林、北京大学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文胜、北大资产经营公司总裁韦俊民、高德地图创始人侯军、拉卡拉集团董事长孙陶然、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CEO王健等出席开营仪式。

科技型中小企业作为最具创新活力的群体,是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的源头。今年8月,科技部印发《关于新时期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加快创新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为进一步加强科技型中小企业政策引导和精准服务指明了方向。本次训练营精心组织安排了多位北大学者、精英企业家、投资专家等授课嘉宾,在创新创业战略规划、前沿思维、经典案例等方面,为这些科技型中小企业创始人及负责人,带来全面、专业的学习课程,帮助科技型中小企业结合新时代发展的特色与形势,提高理论素质和企业管理水平,从而为更好地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提供强大助力。



拉卡拉集团董事长孙陶然作了主题为《科学创业信解行证》的开营主旨演讲。



中国管理科学学会会长、北京大学原副校长张国有给大家上了一堂《企业战略:下一周期的思维与决策》的课程。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教授王新超的授课主题为《创业者的个人能力与领导力》。



镇洋咨询创始人&CEO陈振源给大家带来了《通过数据化提高企业管理效率》的创业实战分享。



中国技术交易所董事、总裁郭书贵为大家进行了《新时代科技成果转化新特点》的实战分享。



股书总裁、股书学院院长杨鸣作了主题为《现代企业管理下的股权激励》的分享。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蔡剑作了主题为《协同行动创新从科技人才到创新领导者》的分享。



知名投资人、峰瑞资本创始合伙人李丰给大家分享了《科技行业发展规律背后的创新机会》。



普华永道北京办公室合伙人马龙带来了《创业企业IPO税务和财务考量》的实用课程。


训练营结束后,营员们纷纷表示了对主办单位的由衷感谢,对此次训练营行程安排紧凑、课程设置合理、导师优秀专业予以高度赞扬。一致认为,此次训练营帮助他们加深了思维深度的拓展,提高了企业管理水平,有效提升了个人能力与领导力,训练营成为他们认识新朋友、碰撞新想法的桥梁纽带;也成为他们未来精诚合作、开拓进取的共有平台。

本次训练营将成为科技部火炬中心与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共同帮助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发展的重要平台,也是提升科技型中小企业专业化发展能力,加大创新支持力度,激发科技型中小企业活力和发展动力,提升企业专业化发展能力的一次有力尝试。

相关链接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