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火炬动态
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兰州)现场赛擂鼓开赛
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兰州)现场赛擂鼓开赛


“创新驱动发展,挑战实现梦想。”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兰州)现场赛11月17日开赛,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张木、甘肃省科技厅副厅长傅小锋、兰州市副市长左龙等为大赛擂鼓助威,共同拉开了现场赛的战幕。

兰州已经连续三年举办中国创新挑战赛,依托这一国家级创新服务平台,以需求为核心搭建技术供给对接平台,通过“悬赏众包”“揭榜比拼”方式,解决企业技术创新需求和产业共性关键技术需求,探索了以市场导向、企业主导的技术创新模式。甘肃省科技厅、兰州市政府高度重视挑战赛工作,在建立挑战赛长效机制、引进国外智力解决企业技术创新需求等方面进行了有益的探索,收到了良好成效。

本届挑战赛,兰州结合本地实际,围绕新材料产业、资源与环境、生物医药等领域征集技术需求219项。通过分析梳理,面向全国的高等院校、研究院所、产业技术研究院等精准推送106项,共吸引了来自北京、上海、浙江、江苏、山西、山东、河南、陕西等省内外的102支挑战团队。

17日的现场赛,共有85支团队挑战对接。在现场比拼区,“面向3D打印的手持式人体专用扫描仪研发”、“NIPU(非异氰酸酯聚氨酯)树脂及涂料研发”、“中药材中金属元素含量新型监测技术研发”3项技术需求对应的9项技术解决方案经过激烈角逐,中科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西北师范大学、兰州职业技术学院3支挑战团队获优胜奖,各奖励10万元;北京化工大学等3支挑战团队获优秀奖,各奖励2万元;兰州理工大学等3支挑战团队获鼓励奖,各奖励1万元。在竞争对接区,共有48项企业技术创新需求与国内有关高校、科研院所提供的96个解决方案进行竞争对接洽谈,经充分沟通,技术需求企业和挑战团队签订意向性技术合作协议38项,总金额3876万元。

相关链接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