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火炬动态
2019第三届中国生物医药园区产业创新发展大会在济南举办
2019第三届中国生物医药园区产业创新发展大会在济南举办



10月17日,由济南国家高新区管委会、中国技术创业协会主办,中国技术创业协会生物医药园区联盟、济南国家高新区生命科学城发展中心承办的“2019第三届中国生物医药园区产业创新发展大会”在山东省济南市开幕。科技部火炬中心和山东省科技厅联合召开的“2019国家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协同创新工作会”同期举办。
    本届大会以“动能转换、生态赋能、创新发展”为主题,聚焦新药创制、干细胞治疗、肿瘤免疫治疗与精准医学、AI+智慧医疗、生物医用材料、中医药真实世界研究等前沿技术与产业发展最新动态,深入交流研讨生物医药和健康领域科技创新、园区建设和产业发展战略和政策措施。开幕式上,济南市委常委、济南国家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王宏志,山东省科技厅副厅长于洪文致欢迎词,中国药品监督管理研究会会长邵明立、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张木致贺词,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监管司司长袁林作“以人民为中心,以创新促发展,保障药品安全可及--《药品管理法》解读”的主旨报告。来自国家卫健委、国家药监局、科技部火炬中心、山东省济南市、中国技术创业协会以及国内外医药园区、医药企业、科研院所、投资机构等数百家单位的1200余人参加了大会和系列活动。  



  张木副主任在致辞中表示:截至目前,我国政府共批准设立169个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其中90%布局了生物医药产业,生物医药产业作为重点或支柱产业发展的约占50%,已形成以长三角地区、粤港澳大湾区、京津冀地区为核心,东北地区、中部地区、成渝地区齐头并进的生物医药区域产业集群的良好发展格局。当前,我国的国家高新区作为医药健康产业的主要承载体正向创新协同、生态均衡、产城融合的方向健康发展。
  据了解,2019年济南国家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将达到千亿元规模。近年来,济南国家高新区努力打造了生物医药专业化园区——生命科学城,专业园区借助其雄厚的产业基础、发达的产业体系、领先的产业研发实力,有效促进济南国家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2016、2017连续两年位列国家高新区和经开区生物医药产业综合竞争力前五强。

相关链接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