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火炬动态
2019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行业总决赛在广州开幕
2019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行业总决赛在广州开幕



科技创新,成就大业。10月15日,2019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行业总决赛开幕式在广州高新区隆重举行。科技部火炬中心党委书记张卫星、副主任盛延林以及广东省科技厅、广州市、广州高新区的有关负责同志,投资人,企业家,媒体记者,参赛企业代表等6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共有30287家企业参赛,成长企业组参赛企业中科技型企业占到47%,科技创业特征比较明显。经37个地方赛事的逐级评选,来自全国各地的1400余家优胜企业入围全国行业总决赛,将按生物医药、电子信息、先进制造、新材料、互联网、新能源及节能环保六个领域分别在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舞台上展示创新创业风采。
    八年来,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每年都会吸引大批优秀创业者前来参赛,累计参赛企业和团队已达18万余家,形成了具有影响力的双创工作品牌。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成为了企业创新价值发现的重要渠道,成为了各级政府扶持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的政策集成平台,成为了各类社会机构资源汇聚、提供多元服务的常态化众扶平台。 


    开幕式上,张卫星书记向六个行业总决赛承办城市授旗,与城市代表共同启动了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行业总决赛。
    随着全国行业总决赛拉开帷幕, 首场行业总决赛在广州高新区同时开始,233家企业共同角逐生物医药行业总决赛的全国性奖项。生物医药行业总决赛赛事同期,将举办“走进广州高新区”参观考察、主旨演讲、大企业对接会、公益大讲堂、科创板培训、参赛企业风采展等活动。其中,大企业对接会将邀请美年大健康、达安基因、华润集团、上海电气与参赛企业进行“一对一”深度对接,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发展。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由招商银行创新创业公益基金、上海三盛宏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特别支持。

相关链接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