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火炬动态
科技部火炬中心联合国家税务总局政策法规司调研上海、浙江创业孵化机构税收政策落实情况
科技部火炬中心联合国家税务总局政策法规司调研上海、浙江创业孵化机构税收政策落实情况

为了解创业孵化机构税收减免政策落实情况,切实解决有关问题,提高政策落实效果,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7月9日-10日,科技部火炬中心联合国家税务总局政策法规司在上海、浙江调研了科技企业孵化器、大学科技园、众创空间等创业孵化机构的税收政策落实情况,并组织召开座谈会。国家税务总局政策法规司副司长王世宇、非税收入组组长郑刚、科技部火炬中心四级职员段俊虎等参加了调研及座谈会。
    7月9日上午,调研组一行调研了上海交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上海漕河泾新兴技术开发区科技创业中心和上海西派埃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有关人员深入交流,了解相关机构发展情况和免税政策申报情况。下午,组织召开了上海地区创新创业机构税收政策落实座谈会,11家创业孵化机构介绍了税收减免政策享受情况,并提出意见和建议。7月10日上午,调研组在杭州组织召开了浙江省创业孵化机构税收政策座谈会,13家创业孵化机构参加了座谈,并与相关地方税务、科技部门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段俊虎强调,税收是非常重要的政策工具,体现了国家的政策导向。科技、税务部门要不断强化政策宣传力度,通过培训等手段使创业孵化机构更好地理解政策内容,推动政策落实。同时,通过调研摸清存在问题和困难,为后期进一步完善政策奠定基础,使该项政策切实扶持创业孵化机构和创业企业发展。新的创业孵化机构税收政策执行半年来,通过科技、税务等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已有超过1300家科技企业孵化器、大学科技园和众创空间通过税收优惠审核,政策覆盖面较之前扩大了350%。

相关链接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