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火炬动态
2018年第二批香港创业青年内地行活动成功举办
2018年第二批香港创业青年内地行活动成功举办

2018年第二批香港创业青年内地行活动于114日在厦门、福州、佛山及惠州高新区同时启动,百余名香港创业青年分四组开展了企业走访、创业交流、文化参观等活动,并于117-10日齐聚广州高新区,开展系列参访活动。

为充分做好此次活动,在结合以往活动经验的基础上,科技部火炬中心专门召开工作会,梳理了各高新区的特色产业及历史文化底蕴,在各高新区的大力协助下,设计了丰富多彩的参访活动。香港创业青年对本次内地行活动热情高涨,踊跃报名。活动期间,香港创业青年通过分享交流座谈、深入企业考察等活动,全面了解了各高新区创新创业的扶持政策及取得的丰硕成果,近距离感受了内地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11月10日上午的座谈会上,香港创业青年与高新区有关负责人、港人企业家、当地创业者及著名投资人进行了深入交流,香港创业青年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对内地有了新的认识,结识了新朋友,增长了见识,开拓了眼界,返港后将加强与内地特别是粤港澳大湾区的联动,实现共创共赢。

香港创业青年内地行活动作为内地与香港科技人文交流的一项重要活动,旨在为香港创业青年的发展多搭台、多搭梯,拓展香港青年的创新创业空间,帮助香港青年解决在创业方面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创造有利于香港青年成就创业梦想的社会环境。该活动由科技部支持,科技部火炬中心与团结香港基金共同组织。活动自2016年启动以来,得到了各有关国家高新区的大力支持,受到香港创业青年的积极响应,截至目前,共有560余名香港创业青年参与其中,引发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相关链接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