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火炬动态
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港澳台赛正式启动
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港澳台赛正式启动

7月18日上午,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港澳台赛在佛山正式拉开帷幕。本届港澳台赛由科技部火炬中心、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广东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佛山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旨在搭建为港澳台中小企业创新创业服务的公共平台,对接整合粤港澳大湾区城市集群产业资源,推动内地与港澳台深化创新合作与交流,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及海峡两岸协同创新。

大赛以“资源共享、产业共融、优势互补”为原则,分为常规赛和命题挑战赛两大部分参赛企业可同时参与常规赛和命题挑战赛。常规赛面向内地、香港、澳门、台湾地区内拥有前瞻性、创新性、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小企业等,分为成长企业组、初创企业组两个参赛组别划分为互联网、电子信息、先进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新能源及节能环保、文化创意等七大行业领域将在9月中旬到11月期间举行初赛、复赛、行业决赛、总决赛等环节

启动仪式上,大赛承办方佛山高新区管委会与中国发明成果转化研究院、深圳创新设计研究院、品牌中国战略规划院、领军企业研究院、华南技术转移中心、广东-独联体国际科技合作联盟、香港Fred Han工业设计团队、新加坡建筑机器人项目、瀚海控股集团、广工大数控装备协同创新研究院等现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希望通过赛事平台汇聚各方资源,共同推动粤港澳台地区及国际创新资源交流互通,共同构建佛山高新区国际化创新创业生态体系。

本届大赛报名截止至831日,符合条件的创业企业可登录大赛官网www.cxcyds-hmt.cn,或关注“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港澳台赛”微信公众号,进行报名。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港澳台赛是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的专业赛事,创办四年来吸引了2100多项优质创新项目参赛,累计促进200多项港澳台项目落地广东,帮扶近1000支港澳台团队亲赴广东考察市场,拉动社会投资10多亿元,成为在内地和港澳台较有影响力的创新创业赛事

相关链接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