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火炬动态
2018年第二批香港创业青年内地行活动筹备工作会成功召开
2018年第二批香港创业青年内地行活动筹备工作会成功召开

2018年第二批香港创业青年内地行活动将于2018年11月举办,为推动相关工作,2018年7月26日下午,科技部火炬中心在京召开香港创业青年内地行活动筹备工作会。火炬中心张志宏主任、李有平副主任、团结香港基金杨德斌顾问、曹万泰顾问和吕淑琼助理总干事与来自广州、厦门、福州、佛山、惠州5家国家高新区相关代表出席了会议。

张志宏主任首先向杨德斌顾问介绍了内地双创工作的最新发展,重点说明了“双创升级版”工作注重人才的吸引与培养、创新环境的建设与完善、技术创业的政策与支持等方面的内容。志宏主任指出,开展内地与香港的创新创业合作是火炬中心工作的重要内容,火炬中心将引导相关高新区、科技企业孵化器进一步加深与香港科技产业的沟通合作,整合创新资源,实现内地与香港两地科技产业的共同发展与繁荣。

李有平副主任向与会代表介绍了以往香港创业青年内地行活动的背景情况、活动内容以及取得的成绩。李有平副主任要求各有关高新区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保障安全,并对各相关高新区为筹办本次活动付出的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

杨德斌顾问和曹万泰顾问对两位火炬中心领导的讲话做了积极的回应。杨德斌顾问谈到,香港的创新创业工作必须和内地的创新资源结合,内地广阔的市场是香港的科技型企业蓬勃发展的重要条件。曹万泰顾问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团结香港基金为2018年第二批香港创业青年内地行活动的顺利推进开展的有关工作,并提出了团结香港基金对本次活动的希望。

此后,与会的各方就2018年第二批香港创业青年内地行的工作方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把工作方案细化到每一项具体的活动安排。此次会议统一了工作思路,明确了下一步工作内容,交流了各方的意见,高效务实,取得圆满成功。

香港创业青年内地行活动活动由科技部火炬中心与团结香港基金共同举办,各有关国家高新区承办,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香港和内地青年创业者之间的交流互动,拓展香港青年创新创业空间,促进香港与内地经济融合发展,为两地青年人搭建创新创业的交流平台。截至目前活动共举办3届4批,共430余名香港创业青年参与其中,涉及的国家高新区共19家该项活动已经成为加强内地与香港青年创新创业联动的重要活动,备受香港创业青年欢迎

相关链接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