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动态
沈阳高新区高新技术企业增速再创新高
沈阳高新区高新技术企业增速再创新高

日前,科技部火炬中心《关于辽宁省2020年第三批高新技术企业备案的复函》称,辽宁省618家企业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其中133家企业来自沈阳高新区。至此,沈阳高新区2020年全年净增高新技术企业252家,总数达到786家,同比增长47.2%,占沈阳市的30.6%,总量及增量均列沈阳市第一。

作为首批国家高新区、沈大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沈阳片区核心区、辽宁自贸试验区沈阳片区重要承载区和国家首批双创示范基地,沈阳高新区紧紧抓住创新驱动发展这个“动力源”,厚植培优发展沃土,加速释放发展活力,着力打造现代产业体系,区域创新发展活力、实力快速提升。

2020年以来,沈阳(浑南)科学城完成规划编制,沈阳产业技术研究院完成组建,苏州医工所沈阳健康工程技术研究院挂牌成立,沈阳知识产权运营服务平台正式落户,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国科大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学院等重大创新平台加速建设……区域内各类研发机构达272家。企业是创新的主体,沈阳高新区围绕人才、金融等方面出台一系列举措,丰富政策和服务供给,推动资源向企业汇集;通过走访调研、培育储备、培训辅导等工作,有效提高创新企业培育效率。区域内高新技术企业连续2年净增超过200家;瞪羚企业及潜在、种子独角兽企业总数达23家,居辽宁省前列;2020年获批省级雏鹰企业349家,占沈阳市45%,科技型中小企业注册总数1152家,是2017年的4.8倍。

2021年,围绕辽宁省、沈阳市确定的发展目标,沈阳高新区将大力开展科技型中小企业广泛培育、高新技术企业扩容提质等工作,持续壮大创新主体,大力推动企业、高校院所、行业协会、研发机构等各界广泛参与的协同创新,睢准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目标,加快打造全域科技创新资源开放共享的沈阳(浑南)科学城。

相关链接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