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动态
珠海高新区力争2025年集成电路产业产值突破300亿元
珠海高新区力争2025年集成电路产业产值突破300亿元

近日,《珠海高新区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规划(2020-2025年)》正式印发,标志着园区主导产业开启了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征程。根据《规划》,园区力争到2025年实现集成电路产业产值突破300亿元目标。

珠海高新区自成立以来,集成电路产业特别是IC设计产业一直是重点扶持发展的特色产业。经过20多年的培育和深耕,已逐步形成了“应用引导、设计牵头、兼顾材料、制造和封装逐步完善”的集成电路产业新格局。集成电路设计产业产值位列珠三角第二,全国城市排名第八,已形成一定的聚集效应,具备良好的发展基础。

珠海高新区地处粤港澳大湾区的地理中心,毗邻广深,在承接集成电路产业外溢资源等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根据广东省集成电路产业规划,在深圳、珠海建设集成电路产业设计区域中心,在广州布局建设集成电路产业的制造、测封区域中心,积极构建珠三角集成电路产业全产业链,打造中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重要集群。园区将抢抓历史机遇,坚持“以设计为核心,以化合物半导体为突破,以健全封装测试产业链条为抓手”的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新定位。

根据珠海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将集成电路产业打造成5个千亿级产业集群之一的重大战略发展目标任务,珠海高新区力争到2025年实现集成电路产业产值突破300亿元,形成一个两百亿级产业集群(芯片设计)、一个百亿集群(化合物半导体),建成在珠三角乃至全国范围内都有较强影响力的集成电路产业聚集区。

相关链接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