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动态
广州高新区举办粤港澳大湾区 生物医药“云推介交流会”
广州高新区举办粤港澳大湾区 生物医药“云推介交流会”

近日,由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主办,科学城(广州)投资集团与海德堡广州开发区离岸创新中心承办的粤港澳大湾区生物医药产业“云推介交流会”在广州科学城和德国海德堡中德科教园通过连线直播形式同步进行。中德科教园、德国莱茵内卡大区生命科学集群管理公司(BioRN)、德国生物技术集群发展有限公司(BioM)、德国医疗谷(Medical Valley)以及德国生物医药产业协会 Summary Seven智能医疗等平台机构共同参与。交流会重点探究疫情下粤港澳大湾区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新思路、新模式,为欧洲生物医药企业提供深度了解黄埔区、广州开发区生物医药产业现状的契机,“以点带面”推动中德国际合作迈上新台阶。

  来自生物医药领域的权威专家和行业领军人物发表了意见和建议。据悉,该场交流会是黄埔区、广州开发区近年首次举办的跨境国际线上生物医药产业交流活动,也是海德堡中德科教园广州离岸创新中心的首次大型活动。为加强中德双方在生物医药产业方面的互动合作,大会邀请了3家德国生物医药行业的中小企业进行了路演,促进大湾区投融资与科研合作的磋商对接。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对路演项目涉及的扶持政策与落户流程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增强国际企业主动“走进”广州开发区的合作意向。

  黄埔区、广州开发区是广州乃至粤港澳大湾区最前沿的生物医药发展核心区,聚集超过1000家生物医药企业,产业规模达700亿元。同时,这里也是欧洲企业的投资重点地区。据统计,目前欧洲国家在广州开发区投资的企业累计164家,其中世界500强企业近30家。在生物医药方面,该区引进了拜耳、默克以及瑞士龙沙等多家欧洲龙头企业。今年1-6月,该区累计新设外资项目70家;合同利用外资16.7亿美元,同比增长59.53%。

  

相关链接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