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动态
无锡高新区科创板上市企业领跑无锡市
无锡高新区科创板上市企业领跑无锡市

自科创板宣布设立以来,无锡高新区超前谋划、统筹准备、全面动员,金融服务“步履不停”,全力助推科技企业在科创板上市。数据显示,截至7月22日,园区科创板上市企业数达4家,占江苏省的14%,占无锡市的66%;资本市场科创板“无锡高新区板块”的强势崛起,也助力无锡科创板上市企业数在全国与杭州并列,跻身全国前五。

据了解,2020年,无锡高新区新增科创板上市企业3家,位居无锡市第一,提前、超额完成“保二争三”的全年目标任务。一年来,无锡高新区累计科创板上市企业4家,占无锡市的2/3;申报科创板企业4家,位居无锡市第一。

截至7月22日,无锡高新区4家科创板上市企业累计首发融资66.96亿元。截至7月22日收盘,4家科创板上市企业合计总市值超过874.3亿元。目前,科创板已成为无锡高新区企业上市融资的重要渠道,为无锡市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业创新名城作出了积极贡献。

作为全国首家科创板红筹企业,华润微电子登陆科创板具有标杆意义,实现了制度的突破。首发募集资金43.13亿元,成为募集资金最多的江苏省科创板公司,市值全国第三。

祥生医疗作为首家登陆科创板的无锡企业,不仅开创出无锡市企业上市的新渠道,而且为无锡市企业和资本更加专注实业、更加专注创新作出了示范和榜样。

据悉,目前无锡还有4家企业已经报到上交所审核,全部来自无锡高新区,分别是无锡尚沃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无锡航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微导纳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力芯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接下来,无锡高新区将进一步加大存量企业培育和增量企业招引力度,着力构建“储备一批、辅导一批、报会一批、上市一批”的上市企业培育体系,形成梯次上市的良好态势,推动本土上市公司从数量密集型向质量型增长转变,加快推进重点后备企业的上市进程,为无锡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相关链接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