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动态
重庆市基础信息系统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
重庆市基础信息系统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

近日,重庆市基础信息系统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在重庆高新区成立。该联盟旨在聚集产业链上下游资源,集成产学研各方力量,开展若干重大技术创新和攻关活动,推动相关产业实现重大科技突破,形成产业核心技术、产品和标准,支撑和引领行业发展,提高重庆基础信息系统技术的国内外市场占有率。

重庆市基础信息系统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由重庆市科技局指导,重庆大学、重庆赛宝工业技术研究院牵头,重庆邮电大学、重庆科技学院、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中国电子系统技术有限公司等50余家优势单位参与。

据了解,该联盟通过有效机制,凝聚政府、产业界、学术界的共识与合力,关注构建基础信息系统技术领域核心技术体系的思路和路径,推进核心技术攻关,以“基础信息系统+应用”为基础吸引带动行业聚集和发展;关注基础信息系统技术发展的新业态、新模式、新热点,进一步丰富产品生态;关注基础信息系统与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的推进路径,将基础信息系统技术与重庆市的经济社会各领域结合,更好地支撑经济社会各领域创新发展。

重庆市基础信息系统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重庆大学教授陈蜀宇表示,未来,该联盟将建设成为融合政产学研用资的资源整合平台,成为基础信息系统技术创新的发展决策智库机构,助推重庆基础信息系统技术创新领域发展,为重庆市信息化建设保驾护航。

相关链接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