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动态
咸阳高新区加快标准化厂房建设推动小企业大聚集
咸阳高新区加快标准化厂房建设推动小企业大聚集

8月4日,咸阳市稳增长暨重大项目观摩推进会与会人员走进咸阳高新区现场观摩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与会人员观摩了中国电子西部智谷项目,并且对西部智谷的建设速度表示充分肯定。

中国电子西部智谷是由中电光谷主导开发的工业招商运营平台项目。项目总投资15亿元,部分厂房已经竣工,目前项目已签约电子信息、智能制造、新材料等相关企业24户,并储备企业300余户。下一步,西部智谷还将加大在咸阳高新区的投资力度,积极谋划新项目建设。

中国电子西部智谷项目是咸阳高新区高速推动标准化厂房建设的缩影。近年来,咸阳高新区大力发展标准化厂房,为中小工业企业集聚发展和外来工业投资项目提供生产经营场所。特别是今年以来,咸阳高新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全力以赴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目前,园区37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55.69亿元,37个市级重点项目共完成投资55.69亿元,占年度计划的50.7%。同时,园区招商引资32个项目,5000万元以上工业项目共21个,完成投资44.93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50%。

除了西部智谷外,咸阳高新区其他标准化厂房的建设也如火如荼。

转型升级示范园规划建设22栋厂房及4栋写字楼,园区定制厂房、标准厂房、产品研发大楼、企业集中办公楼、职工及专家公寓等配套齐全。预计年底完成80%厂房建设。

据悉,转型升级示范园致力于中小企业集聚发展,坚持集约用地,提高产出强度,积极探索创新模式,促进园区企业向专业化、规模化、标准化方向发展。

咸阳高新区专家公寓是咸阳高新区电子科技企业孵化园项目的一部分,总建筑面积9210.28平方米,设有大小客房共187间。专家公寓统一装修,统一管理,是为高端人才提供“拎包入住”的酒店式公寓。目前专家公寓装饰装修也已全部完成。

中韩产业园A区主要建设产业制造中心、科技研发中心、行政办公中心、会议培训中心、企业服务中心、信息技术中心、专家公寓及职工公寓、生活服务中心及其他配套设施。

中韩产业园A区共有三星电子科技产业配套园一期、二期、三期3个项目。目前三星电子科技产业配套园三期已全部建成。

“推进标准厂房建设,有利于优化资源配置,缓解用地紧张矛盾;有利于优化生产力布局,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有利于培育产业集群,建设先进制造业基地;有利于改善生态环境,实现经济社会和谐协调发展。”咸阳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园区还将继续推进标准化厂房建设,在满足企业的形势下,为产业空间提供更多需求,为咸阳的高质量发展贡献高新力量。

相关链接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