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动态
襄阳高新区“点对点”送返91名务工人员跨省返岗
襄阳高新区“点对点”送返91名务工人员跨省返岗

迎着春日的朝阳,载有91名外出务工人员的4辆大巴,于3月21日有序驶出襄阳,奔赴广州花都区。

“我是在发动机生产线工作的一线员工,复工后工资能比在家这两个月高很多,所以我很想尽快回广州复工。”接到通知的务工人员向才升,一大早便从保康县歇马镇赶到风神公司,等待发车。

“出发前,所有返岗务工人员都进行了体温检测、健康筛查,并凭健康码绿码上车。车上配备有口罩、消毒液、体温枪、矿泉水和方便食品。”向才升直夸这种“点对点”服务贴心、精准。

据襄阳高新区社会保障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该中心在服务辖区企业风神襄阳汽车有限公司(简称风神公司)复工复产时了解到,该公司总部东风日产乘用车花都工厂的91名员工滞留在襄阳、十堰等地,目前花都工厂正面临用工难题。为此,高新区积极对接,精准帮扶,向襄阳市公交集团协调四辆大巴,由企业通知滞留人员在风神公司集合,“点对点”免费送务工人员返岗。

风神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贺永志希望返岗员工能够倍加珍惜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对东风公司的关爱和支持,以饱满的热情和干劲在自己的岗位上贡献力量,为湖北人争光。

据悉,为解决企业用工需求问题,襄阳高新区除了帮助企业送返员工,更积极搭建平台,出台措施,帮助企业广泛招聘务工人员。

襄阳高新区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高新就业群”等平台,发布和推送企业用工信息,开展线上“春风行动”招聘活动,为用工企业和求职人员搭建线上供需对接平台。该区还出台了《高新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用工保障九条措施》《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的10条意见》,通过对企业实行干部包保、缓缴社会保险费、返还失业保险费、对复工复产企业加大补贴力度等“硬核”举措,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相关链接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