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动态
株洲高新区上半年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速16.1%
株洲高新区上半年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速16.1%

近日,今年上半年湖南省新型工业化主要指标数据出炉,株洲高新区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速为16.1%,在湖南省50个重点产业园区中排名第一。

今年上半年,株洲高新区动力产业增长亮眼,实现产值139.7亿元,增长28.2%,对规模工业增长贡献率达到92.7%。这其中,龙头企业的带动效应不可小觑,以北汽株洲分公司为龙头的汽车整车制造业产值83亿元,增长90%,以株齿为代表的汽车零部件制造业产值11.9亿元,增长50.6%。电子信息产业和金属制品业继续发力,以“麦格米特+湖南长城”为龙头的电子信息制造业产值18.2亿元,增长9.6%。

今年,株洲高新区深入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大力开展温暖企业“四联”行动,一系列主题活动登台,持续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7月19日,举办株洲汽车零部件产品推介会,以“强链、补链、延链”为抓手,加速引进和推进汽车产业重点项目,汇聚了企业产业的新动能。7月26日举办的2019电子信息产业协作配套对接交流会,吸引国内近百家电子信息行业的企业及协会组织参加,园区企业湖南长城、麦格米特分别与深圳博敏、深圳铭瑞达等企业签订合作协议,合作双方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促进彼此在电子信息产业领域的创新和发展。

同时,株洲高新区产业新动能的增势较快,高新技术企业正在为园区经济发展的新动能添柴助力。上半年,株洲高新区高新技术产业总产值230.6亿元,同比增长17.9%;实现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72亿元,同比增长19.9%,较去年同期加快9个百分点。

据悉,7月底,2019年第二批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申报刚刚结束,6月第一批申报了15家高新技术企业,此次申报了32家,其中17家为新认定高新技术企业。截至目前,株洲高新区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已达150家。

除此之外,企业发展的活力也不断增强,上半年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研发经费投入7.6亿元,增长19.6%;实现高新技术产品销售收入225.7亿元,增长31.5%,其中高新技术产品出口收入8.4亿元,增长58.5%。

在新产品领域,新能源汽车产量成倍增长,上半年产量4.83万辆,增长4倍;计算机整机及服务器产量39.5万台,增长85.4%;电子元件产量2.9亿只,增长29.1%;锂电子电池产量1034.7万只。

相关链接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