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动态
威海高新区“拆”来一个全球激光打印机基地
威海高新区“拆”来一个全球激光打印机基地

抓发展,没有项目一切都是空谈。近年来,作为威海市典型招商团队,威海高新区招商团队冲在一线,带头研究政策、对接客商,“拆解8000个零部件的专业精神”成为威海高新区“双招双引”的闪亮名片。

一台打印机,它的内部有多少系统、多少零部件,生产厂商分布在哪里,谁能第一时间回答?威海高新区办公自动化招商服务处工作人员都能做到。

据悉,美国惠普公司不仅是威海高新区招商引资的重要目标,也是其他一线城市竞相争取的“大个头”,在这场招商比赛中,威海高新区拼什么?

拼专业。威海高新区招商团队人员用拆开一台A3激光打印机这一举动,作了生动的注脚。

A3激光打印机作为打印机领域内的高端产品,内部结构涉及七大系统、8000多个零部件。“没想到打印机内部结构比一台汽车还复杂。”拆开后,威海高新区办公自动化招商服务处处长廉青松和其他人员一样傻眼了,“既然不会,那就一样样学吧。”

给零部件分门别类,记名称、识功能……靠着这股子“钻”劲,从不知道光学件、电子件、传动件等电子机械产品设备名字,到每一项都能精准地说出功能用途;从拆开一台打印机再次组合安装后,居然多出了螺丝钉等零件,到每名招商人员都可以轻松、迅速完成安装组合。经过数不清的回合后,招商团队成员的大脑成了打印机设备信息的“存储器”。

与此同时,这些零部件全球哪家企业在生产,哪家产品品质高,哪家产品价格低,哪家供货期间最短……团队人员继续“死磕”,一项项研究对比,一张世界打印机行业格局图“刻”在了他们的脑子里。

专业素养,使得威海高新区招商团队在面对美国捷普公司这样一家世界500强企业、惠普重要的合作伙伴时,有了惊艳“亮相”。

“捷普考察威海时,我们为其提供了一家上市企业的名字,专门生产硒鼓的核心部件,不仅价格低而且品质高。捷普公司人员当场愣住,很惊讶他们都不掌握的情况,我们居然门清儿。”廉青松说,如今的招商引资,不能再拼土地成本、拼财税补贴,更不是凭借一张笑脸和满嘴承诺就可以打动客商。专业精神,是诚意招商的最好展现。

最终,威海高新区招商团队以专业态度、专业思维、专业方法,持续不断地研究、推介、招引,完成了美国惠普公司引进工作。同时,亿和精密、韩国大振、美国捷普等5家总投资达12.4亿美元的供应链项目,也围绕惠普纷纷布局,由此,威海高新区提出了打造惠普全球激光打印机基地的目标。

相关链接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