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动态
襄阳高新区量身定制“服务包”
助力企业全面复工

智能机器人熟练地进行焊接,工人们身穿制服紧张有序地操作设备,工厂内各类运输车辆来往如梭,货物源源不断发往全国各地……2月19日,记者在高新区(襄阳自贸片区)走访时了解到,在该区为企业量身定制的一系列“服务包”的作用下,全区企业加足马力赶订单,复工率达100%。“为了冲刺新春‘开门红’,我们公司2月12日就已经复工投产。今年截至目前,公司订单已突破5100万元,创造了历史新高。”大力电工襄阳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继宏说。

在高新区(襄阳自贸片区)的支持下,大力电工襄阳股份有限公司以“软起动+”为平台,持续巩固软起动领域领先地位,同时在钒电池储能、粉尘综合治理、铁路等配套产品上精准发力。2018年,该公司销售额同比增长27%,预计今年销售额将突破3亿元。

在襄阳国网合成绝缘子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逐个检测产品。今年以来,该公司强化电网和铁路市场布局,积极巩固传统业务,大力开拓新兴市场,累计签订复合绝缘子、线路避雷器等产品合同达1.6亿元,实现了“开门红”。目前,该公司的特高压复合绝缘子产品已在我国20个已建成的特高压工程项目上挂网运行,挂网产品超过10万支。“春节刚过,我们就大力开展‘百名干部进百企’‘刀刃向内自我整改’等活动,实施‘一企一策’,为企业量身定制‘服务包’,落实本地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个性化政策措施,及时破解企业经营发展中遇到的难题,做到精准服务,用实际行动提振企业发展信心。”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周保汉说。

推出“要素服务包”,加强春节前后企业运营监控。为保障华光小原光学材料(襄阳)有限公司等16家企业春节期间不停产,高新区(襄阳自贸片区)加强对水、电、气等重要生产要素的协调调度,及时解决影响企业正常生产各种问题。2月12日一大早,周保汉带领高新区(襄阳自贸片区)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多家企业调研开工复工、生产经营情况,协调解决企业提出的实际问题,现场给出解决方案。

推出“金融服务包”,加强企业融资服务,开辟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绿色通道”。2月14日,高新区(襄阳自贸片区)举行银企对接活动,推动建设银行高新支行与泓信汽车、雷立模具公司,招商银行高新支行与康明斯动力公司,湖北银行高新支行与德普电气、恒德汽配公司成功“配对”,现场签约授信约2亿元。

推出“人力服务包”,加强企业人力资源保障。2月中旬,高新区(襄阳自贸片区)组织开展了两场大型招聘会,吸引了700多家知名企业参加,为求职者提供了2万个用工岗位。此外,高新区(襄阳自贸片区)正在积极建设“互联网+”公共就业服务平台,确保随时为求职者和用人单位提供招聘、求职信息网络渠道。

相关链接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