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动态
济南高新区注重廉洁勤政 打造严明模范团队
济南高新区注重廉洁勤政 打造严明模范团队

近年来,济南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紧紧围绕党工委、管委会工作大局,找准位置,发挥作用,使各项工作和服务紧贴发展需要,办公室整体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明显增强。

让制度规范党员干部一言一行。针对办公室工作特点,进一步完善请示报告、出勤和请销假、轮流值班、财务管理、绩效考核等项制度办法,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严格按照上级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有关规定,细化办文办会制度,努力做到办文不出次品,办事不出差错,办会不出纰漏。从办文、办会、办事等方面制定了完善的坚持用制度管人,按程序办事,超前服务、主动服务、高效服务,提高把握大局的能力,切实打造一支“知法规、懂业务、擅实战”的高素质队伍。

牢牢把控纪律红线廉洁从政。把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摆到事关全局、事关事业成败的高度来看待,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法规要求,加强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改造,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积极运用党纪条规学习宣传、廉洁勤政教育、现身说法等行之有效的形式,强化对干部职工的党性教育,增强教育的时效性和针对性,引导大家从源头上筑牢思想防线。

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做表率。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度,与其他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办公室班子成员严格要求自己,带头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带头深入各园区、村居、联系群众,带头执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管好自己、家人和身边工作人员,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时时处处慎微、慎初、慎独,防微杜渐,树立办公室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

相关链接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