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动态
景德镇市高新区:以作风建设助推园区发展
景德镇市高新区:以作风建设助推园区发展

今年以来,高新区紧紧抓住省市委大力发展航空产业的发展机遇,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持续整治“怕、慢、假、庸、散”等问题,充分发挥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带头示范作用,“开放创新、实干卓越”的高新精神指导着全体干群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作风,加快了该区打造经济实力强具有国内竞争力的高科技园区和花园式现代新城区的前行步伐。

作风之实换来项目建设提质增效

无论严寒酷暑,高新区23个招商小分队都奔走在招商的路上,以作风之实坚持“航空立区、航空强区”,深入推进航空产业精准招商、科学招商,使全区招商引资工作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截至今年7月底,该区引进航空产业项目3个,投资总额为2.2亿元。目前航空零部件园入园企业有19家,总投资9.47亿元,已供地面积为405亩。截至今年年底,预计共有18家企业全面竣工。另外电子、陶瓷及LED等产业也多管齐下。截至目前,招商引资领导小组外出招商共286次,对接项目75个,完成签约项目13个,评审项目21个,在谈项目49个。

为了使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早产生效益,高新区把作风建设深入贯穿到“三员入企”中,把作风建设转化为项目建设的“催化剂”,挂点领导对入园项目建设进行全程跟踪服务,第一时间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难题,积极帮企业解决用地、立项、规划、报建等问题,助力企业茁壮成长。

作风之实交出服务企业满意答卷

各挂点部门践行“服务经济、提高效率、塑好形象”的宗旨,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创新服务机制,改进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效能,紧紧围绕“服务企业坚战”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积极开展挂点服务。各挂点部门月均累计走访次数183次,月均累计收集企业存在的问题45个,月均累计解决存在的问题34个。建立了24小时服务热线,根据《“服务企业攻坚战”实施方案》的要求,区企业服务中心建立了24小时服务热线,并通过“服务企业公示牌”的方式张挂于各挂点企业,公式牌内容涵盖了挂点部门、挂点领导、24小时服务热线电话和服务企业的监督电话,做到了一个企业、一个县级领导、一个挂点部门、一个联系人,同时畅通了企业与区企业服务中心和区监察室的沟通渠道。

作风建设开展以来,该区让信息跑路代替群众跑路,全面优化了办事流程,实现即办事项当场办结,降低办事成本,为企业服务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打造一流的安商环境,高效诚信的高新形象赢得企业纷纷点赞。

作风之实赢来脱贫攻坚开花结果

如何发展壮大扶贫产业,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一直是党工委、管委会深度思考的问题,洪家村的村民们牵动着高新区干部的心。扶贫会上指出,扶贫产业发展定位要精准,要对发展项目进行深入的调研和分析,真正做到精准施策,才能使贫困户增收明显,增收具有延续性;真正发挥产业帮扶资金的示范、引领和撬动作用。将干部帮扶资金真正用在“刀刃”上,发挥“四两拨千斤”的作用;要及时协调督查产业扶贫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做好跟踪服务,防止扶贫产业“烂尾”、断链或闲置;各村、专业合作社要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感,大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带动更多的贫困群众就业和增收,实现扶贫产业发展新突破,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取得新实效。

为增加集体和贫困户的经济收入,洪家村已成立甘蔗种殖合作社,预收购建档立卡户和其他农户种殖甘蔗进行加工,制作红糖进行销售,争取让建档立卡户早日脱贫,甘蔗深加工2018年上级帮扶产业资金30万元。贫困户的精准识别是严格按照“七清、四严”标准和要求进行建档立卡。洪家村建档立卡总数为31户102人,目前已脱贫25户87人,2019年预脱贫2户8人,2020预脱贫4户7人。

相关链接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