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动态
江阴高新区:释放政策红利 助推转型升级
  近日,江阴高新区举行惠企政策新闻发布会,对园区一系列惠企政策进行全面详细解读,让企业进一步了解政策、熟悉政策、用好政策,切实把政策红利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加快推进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建设。会上,江阴高新区发布了产业强区20条、人才激励20条、科技创新30条、推动服务业发展等四大“惠企政策”,形成了覆盖大中小企业、覆盖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团队、覆盖各类创新创业项目的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政策体系。惠企政策让与会的企业家和相关管理人员十分振奋,纷纷对照文件挖掘“政策红利”。

  在发布会现场,来自企业的170多名代表最关心的就是江阴高新区此次出台的惠企政策可否与江阴市的惠企政策叠加享受。“除个别条款,绝大部分都可以叠加享受。”江阴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的这句话,让企业代表们激情澎湃。江苏斯菲尔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兴奋地说:“企业在主板和创业板挂牌上市,江阴市给予的奖励资金是300万元,园区现在发布的政策是200万元,那叠加起来就有500万元。作为上市后备企业,我们一定会加快进入资本市场,为江阴板块‘添砖加瓦’。”

  黄芳是江苏长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科技管理处的经理,由于企业高度重视创新研发,每年都保持着较高的知识产权及专利申请量。因此,江阴高新区此次出台的惠企新政策将给企业创新带来哪些方面的扶持,让她格外关心。“像我们长电这几年发展比较快,在人才引进、研发创新等方面的投入很大,系列惠企政策对企业来说肯定是一个很大的激励,将推动公司更好地引进高端人才、加快新技术研发。”

  据悉,此次惠企政策是江阴高新区在摸清了企业发展所需、人才创新所急的基础上,对照上级相关政策文件,并参照周边已出台的政策,进行个性化定制而成的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政策体系,包括产业强区20条、人才激励20条、科技创新30条和推动服务业发展等四个方面的系列扶持政策,基本涵盖了企业成长的全过程,包罗了技术研发、人才引育、研发机构、公共平台、科技金融、智能制造、电子商务、企业上市、总部经济等各方面。引人关注的是,在江阴市级政策的基础上,部分政策可以重复享受,形成了有力的政策叠加效应。

  为进一步提升政策的知晓率、操作性,确保政策真正落地、兑现到位、发挥实效,江阴高新区将惠企政策制作成“口袋书”,并发放给园区企业,使企业做到一册在手,政策全知。在惠企政策新闻发布会现场,江阴高新区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宣讲团,从不同层面、不同领域对扶持政策进行现场讲解,内容丰富,清晰具体,对企业寻求政策扶持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惠企政策公布后,江阴高新区将编制实施细则和申报指南,并负责政策咨询解读、项目申报辅导、资金申报核实、项目跟踪管理等工作,让有限的财政资金用在企业创新投入的刀刃上,发挥出“四两拨千斤”的乘数效应。
相关链接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