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创新创业
西宁2211万元便民小贷助力就业创业
西宁2211万元便民小贷助力就业创业

近日获悉, 西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用足用活政策,不断加大小微企业的贷款支持力度,大胆创新,建立创业担保贷款长效机制,扎实有效开展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工作,为城镇失业人员、大中专毕业生、复转退役军人、返乡农民工营造一个良好的创业环境,今年第一季度,累积发放小额担保贷款2211万元,为西宁市就业创业增添动力。

针对申请人的实际困难,采取加大宣传、跟踪服务制、密切协调三项措施推动小额创业担保贷款工作稳步进行。借助“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等大型招聘活动,西宁市设立专门的咨询窗口,小企业贴息等优惠政策,指派专人深入基层,向有经营能力、创业后有贷款需求的商户进行集中宣传,让创业者及时了解创业政策。对提出申请的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实行咨询、申报、审核、调查、授信、抵押、发放、贴息全过程跟踪服务,尽全力帮助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享受贷款财政贴息政策。对符合贷款条件的创业人员,积极和银行沟通协调尽快尽早发放贷款。

今年第一季度,西宁市本级及三县现有担保基金7206万元,累积发放小额担保贷款2211万元,通过小额贷款直接扶持自主创业人员90余人,带动就业近350余人。 刘瑜

相关链接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