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创新创业
合肥市四项举措推动“双创”高质量发展
合肥市四项举措推动“双创”高质量发展

近日获悉,合肥市自2015年入选国家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以来,紧紧围绕四个重点,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逐步形成了以科技创新为核心驱动力的“双创”发展模式。

一是突出“科技”主引擎。合肥市充分发挥合肥创新之城、科技之城的优势,与中科大、中科院、清华、北大等知名院校协作,打造了中科大先研院、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等10大新型协同创新平台,让创新与创业无缝对接。

二是选好“双创”领头羊。鼓励大企业利用自身的市场、技术、资金等资源要素优势,以多种方式融入“双创”。支持依托大企业为核心的“双创”孵化载体建设,通过共享资源、相互嫁接、融合发展等多种模式,引领、带动小微企业和创客团队发展。

三是增强“融资”新合力。持续提升国有金融机构担保、增信、融资和抗风险能力,设立了专利质押贷、续贷过桥资金、“大湖名城”系列金融产品,大力推进新型政银担,积极推广税融通,打造基金丛林,将政府性资金存放与商业银行信贷等挂钩,鼓励上市融资、奖补降费等数十项举措,全面降低融资门槛和融资成本,构建了多层次、高效率、低成本的“双创”融资体系。

四是聚焦“降费”出实招。全面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措施。对小微企业开展一对一税费政策辅导,简化小微企业办税流程,降低办税成本,3年累计为10.7万家小微企业减免税额15.72亿元,优惠面达100%。公示收费项目和标准,严禁收取明文取消或过期文件的收费。加大各类收费减免力度,直接减免与代缴补助相结合,3年来,累计减免土地登记、工业产品许可证审查等各项费用0.72亿元;累计执行开发园区工业投资项目免收费政策6.82亿元;实施小微企业流动资金贷款贴息政策,累计为小微企业贴息1.82亿元。

相关链接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