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创新创业
合肥市通过“伯乐荐才”选拔青年创新创业人才
合肥市通过“伯乐荐才”选拔青年创新创业人才
  为促使优秀青年人才脱颖而出,打造“养人”之城,近日,共青团合肥市委牵头起草了《合肥青年创新创业人才举荐实施方案(试行)》(征求意见稿),旨在通过伯乐相才荐才的方式,在合肥市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领域中崭露头角、具备创新创业优势、发展潜力大的优秀青年中,每年重点选拔40名左右创新创业人才,纳入合肥市高层次人才范围,重点培养扶持,为合肥市高层次人才队伍增添一支生力军。

  据了解,这些被“伯乐”推荐的人才需满足年龄不得超过35周岁,经举荐认定后须全职在肥工作并交纳个人所得税,同时还需要符合下列条件之一,才可申报:科研方法或思路具有独创性,或拥有良好的科研素养,发展潜力大,科研工作有突破可能和较大创新前景的;参与技术改造、升级,解决关键性技术难题或取得技术革新的,或从事产业核心技术、关键技术、前沿技术项目研究,掌握核心技术或取得一定成果的;掌握相关技术且有战略眼光的管理人才,或企业、科研机构的科研团队带头人等。

  为了确保推荐工作顺利进行,共青团合肥市委将从专家资源库中遴选一批国内外顶尖人才和国家级领军人才,经合肥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批准后,聘为合肥市青年创新创业人才举荐委员,聘期3年,并对社会公布名单。举荐委员自行决定举荐对象,申请人也可向举荐委员自我推荐。每名举荐委员每年举荐人选不超过2人。

  被“伯乐”选中的“生力军”将纳入合肥市高层次人才库,建立个人培养档案,在医疗保障、研修学习、创业服务等方面享受相应优惠政策。 赵俊松


相关链接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