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中心动态
2019科技成果直通车(陕西站•生物医药专场)开进西安
    10月31日,2019科技成果直通车(陕西站•生物医药专场)、西安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生物技术峰会暨第五届中国药物基因组学学术大会在西安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科技部火中心、陕西省科技厅、中共西安市委、西安市人民政府、陕西省西咸新区开发建设管委会、中国药理学会药物基因组学专业委员会、深圳证券交易所主办,国家技术转移西北中心、西北大学、西安工程大学、西安市科技局、陕西省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管委会等承办。
    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贾敬敦在讲话中强调,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高质量发展战略部署的关键举措,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环节。进入新时代,科技部党组对技术市场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做出了新部署,提出了新要求。科技成果直通车作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的升级版,由科技部火炬中心联合深圳证券交易所、地方科技主管部门共同主办,其目的就是要集聚科技成果供给方、专业化服务提供方、科技企业需求方、投资机构和政府部门五方面力量,构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与现代金融高度融合的现代技术市场体系,助力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此次科技成果直通车(陕西站•生物医药专场)标志着西安把生物医药作为硬科技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必将对服务西安乃至西北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中国工程院周宏灏院士、张生勇院士,中国科学院贺林院士、韩国科学院/国家工程院终身院士Ho Nam Chang、国家微检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陈超教授等专家学者为与会代表呈献了精彩的主题演讲。来自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安医学院、陕西省“百人计划”的嘉宾,围绕“基于靶向神经调节技术的家用医疗设备”等14个生物医药项目进行了路演。国内外精准医疗、生物技术和生物医药方面的百余名顶尖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等500多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科技成果转化的新机遇、新模式,推动生物前沿技术在临床、医药和人类健康领域的研究、应用与实践。
    与会嘉宾表示,此次科技成果直通车(陕西站•生物医药专场)活动的举办,有助于加快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建立“产学研资用”高效连接平台,进一步加速科技成果与产业资源的精准对接和有效转化,为企业转型升级和产业结构调整提供技术、人才供给,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按照科技部火炬中心工作部署,2019科技成果直通车石家庄高新区站、湖北站•光电子专场、吉林站•医疗健康专场、佛山站•智能制造专场将在近期陆续举办。
分享到: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