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中心动态
2018年度全国技术市场统计工作会在合肥举办

2018年12月13日,由科技部火炬中心主办,安徽省科技厅承办,安徽省科技研究开发中心协办的2018年度全国技术市场统计工作会在合肥召开。科技部火炬中心李有平副主任、安徽省科技厅罗平副厅长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全国各省(区、市)、计划单列市、副省级城市的44家技术市场管理部门负责人和统计人员共120余人参会。

李有平副主任对火炬中心整体工作新进展,技术市场工作新形势、新要求以及技术市场统计工作新局面进行了全面介绍。他指出,近年来技术市场工作迎来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各地一定抓住新机遇着力提升技术转移体系有效性建立研发与创新活力充分释放机制他强调,技术市场统计是分析、研究、监测、评价技术市场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火炬中心历来高度重视技术市场统计,各地要加强对统计工作重要的认识统计数据的挖掘和分析自身能力建设组织管理不断开拓思路、总结经验,锐意进取、改革创新,努力开创技术市场工作的新局面,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速创新型国家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北京技术市场协会张若然副秘书长介绍了技术合同的内涵,对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典型案例和主要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通过鲜活案例和问题介绍,使参会人员对技术市场和统计工作政策理解更为深入透彻。北京技术市场管理办公室刘珣同志对全国技术合同网上登记系统的登记功能、统计功能、权限功能以及常见问题进行了细致讲解,对参会人员在系统使用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解答。

会议全面总结了2017年全国技术市场工作,对2018年全国技术市场统计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对在2017年技术市场统计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18家技术市场管理部门进行了表扬。北京技术市场管理办公室、湖南省科技厅、安徽省科技厅、国家技术转移西南中心4家单位分别围绕各自技术市场工作的经验和做法进行了经验交流。

与会代表表示,此次会议明确了新时代技术市场统计工作的主要任务和工作要求,就工作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为明年技术市场统计工作的方向提供了重要依据。

分享到: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