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
关于启动2021年度“火炬科技成果直通车” 工作的通知

国科火字〔2021〕88号


各有关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科技厅(委、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的意见》,加快发展技术要素市场,建立健全科技成果常态化路演机制,按照《科技成果直通车工作指引》相关要求,建立常态化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的工作体系和工作机制,科技部火炬中心对地方科技管理部门报送的2021年度“火炬科技成果直通车”工作方案进行了研究论证,综合考虑前期工作基础、重点任务安排、支撑保障条件等因素,确定中国技术交易所有限公司等14家单位作为2021年度“火炬科技成果直通车”承办单位。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承办单位名单



    二、相关要求

  1.官方平台。科技部火炬中心开通“火炬科技成果直通车”(ztc.chinatorch.org.cn)官网和微信公众号,长期发布科技成果信息和路演活动信息。

  2.项目征集。承办单位负责科技成果项目征集工作,重点面向本地区高校、科研机构和新型研发机构,征集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等领域科技成果。

  3.项目筛选。由承办单位及其合作机构或委托专家团队对科技成果项目进行筛选,将技术成熟度较高、产业化前景较好的项目推荐进入“火炬科技成果直通车”项目库,每家承办单位推荐不少于200项。

  4.项目推广。承办单位重点围绕本地区重点发展的产业领域,对入库项目开展常态化展示、推广、路演、合作洽谈等多种形式的科技成果转化服务。

  5.路演组织。承办单位从入库项目中优选出10项左右路演项目,与其合作机构共同组织“火炬科技成果直通车”路演活动,负责邀请本地区企业、产业部门和投资机构参加。

  6.跟踪服务。承办单位应做好路演项目的后续跟踪服务,推动路演项目熟化和产业化应用,拓宽路演项目的应用场景,对接企业和产业需求。

  7.活动总结。 承办单位应全面梳理年度“火炬科技成果直通车”工作成效,包括路演活动成效,及时总结经验、查找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和意见建议,形成工作总结,由地方科技管理部门报送科技部火炬中心。

  三、联系方式

  科技部火炬中心技术市场与成果转化处

  联系人:王博宇   任  洁

  电  话:010-88656338   88656331




                                                                         科技部火炬中心
                                                                         2021年5月19日


  (此件主动公开)

分享到: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