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
关于报送2019年技术市场工作总结的通知

国科火字〔2020〕67号


关于报送2019年技术市场工作总结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科技厅(委、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科技局:

2019年,各级科技管理部门按照《国家技术转移体系建设方案》《关于技术市场发展的若干意见》要求,积极营造技术市场发展环境,不断健全技术市场管理体系和技术转移服务体系,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成效显著,全年登记技术合同48万余项,成交金额2.2万亿元,技术市场实现跨越式发展。

为全面掌握技术市场发展现状,总结2019年全国技术市场工作成效,为2020年技术市场工作及“十四五”技术市场发展研究提供有力支撑,构建更加完善的技术要素市场,加快推动技术市场高质量发展,火炬中心现开展2019年技术市场总结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请各地高度重视,认真总结,本着摸清家底、总结经验、凝练目标、促进工作的原则,结合2019年重点工作和“十三五”规划落实情况,对2019年技术市场工作进行系统梳理,突出创新举措、工作亮点,全面谋划2020年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

二、工作总结主要包括技术市场管理体系和技术转移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和取得的成效。重点对营造技术市场发展环境,加强技术市场和技术合同管理工作,促进技术市场与资本、人才市场融合的政策支持和改革举措,以及技术转移体系建设情况、取得的社会经济效益等进行梳理和总结,提出存在问题、工作建议,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见附件)。

三、工作总结要求简明扼要,数字准确,统计数字截止日期为2019年12月31日,字数控制在5000字以内。

四、请各地科技管理部门于2020年3月20日前将加盖公章的工作总结邮寄至火炬中心,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联系人邮箱。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周航陈彦

电话:010-8865633588656333

通讯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100045

科技部火炬中心技术市场处

电子邮件:zhouh@ctp.gov.cn


附件:2019年技术市场工作总结提纲


科技部火炬中心

2020年3月9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

  2019年技术市场工作总结提纲

  (5000字以内)






附件:2019年技术市场工作总结提纲

分享到: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