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地方动态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技术转移联盟成立

    4月6日,记者从四川省科技厅获悉,日前,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技术转移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正式成立,该联盟由四川省科技厅和重庆市科技局联合推动,四川省技术转移中心和重庆技术评估与转移服务中心联合发起。

    

    2020年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作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战略部署。5月,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和重庆市科学技术局商定了《2020年川渝两地科技部门协同创新工作清单》,在共同开展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方面,将充分发挥川渝科技创新资源优势,实现川渝两地科技成果资源有效衔接、共享和转化。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技术转移联盟的成立将为两地成员单位提供一个合作、交流、创新、发展的平台,形成联盟成员的优势资源互补,推动两地科技成果转化合作,更好的为两地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提升成渝经济圈在全国的核心竞争力。

    

    成立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技术转移联盟,是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步伐、提升两地科技创新和技术转移服务能力的需要。在四川省科技厅和重庆市科技局的指导下,首届由四川省技术转移中心担任秘书处单位,四川、重庆两地知名高校、科研院所、科技服务机构等共80“产、学、研、资、介”单位,共同成立“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技术转移联盟”。

    

    下一步,联盟将在两地科技行政主管部门的指导下,共同搭建好全产业链产学研合作的高端平台,并注重发挥好平台、导向和桥梁作用,做好政府参谋“助手”、产业发展“推手”、企业成长“帮手”,共同推动川渝一体化技术市场建设,推动两地科技成果双向转移转化,为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提供有力支撑。

分享到: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