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地方动态
惠享科技,共赢未来——湖北技术转移与成果转化公共服务平台·科惠网全新启航

6月25日,由湖北省科技厅、鄂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湖北技术交易所、鄂州市科技局、湖北省技术市场协会承办的“湖北技术转移与成果转化公共服务平台·科惠网”发布会在鄂州成功举行。湖北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杨么明、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许晓东、华夏银行武汉分行副行长王颖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么明巡视员在对科惠网发布会的寄语中表示,希望全省重点高校院所专家团队和重点企业创新平台等优质智力资源主动融入,共同推进科惠网和湖北技术交易大市场建设;希望全省科技成果转化服务部门和机构积极规划建设各类站点,优化平台公共服务能力;希望国内外各类科技服务机构、金融机构和技术经纪人、投资人积极加盟科惠网,激活我省科技服务业向“平台经济”发展,共同打造良好生态。

会上,杨么明巡视员与华中科技大学许晓东副校长共同为湖北技术交易所和华中科技大学共建技术转移研究与培训中心揭牌,该中心将充分利用湖北技术交易所行业资源优势以及华中科技大学的品牌、师资等科教资源优势,以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合作共赢的理念共同完善湖北技术转移人才培养体系,为湖北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公共服务平台提供决策支撑。科惠网2019年新增资源站点中建三局、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华中科技大学鄂州工业技术研究院等六个单位代表启动了科惠网工作体系点亮仪式;杨么明巡视员、许晓东副校长、王颖副行长等领导共同为10家科惠网入驻机构代表颁发了“科惠网优秀科技服务机构”奖杯,为10名技术转移研究与培训中心的导师代表颁发了聘书。

会议随后举行了由湖北技术交易所所长陈汉梅主持的“公共服务平台与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圆桌论坛,湖北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曾炜教授、武汉智能装备工业技术研究院李斌董事长、武大资产经营投资管理公司齐振远董事长、湖北国翼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佟德瑞总经理和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危怀安副院长参加圆桌论坛并分别就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公共服务平台如何促进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发表了见解。

湖北技术转移与成果转化公共服务平台·科惠网由湖北省科学技术厅建设,湖北技术交易所具体实施,是我省唯一省级公益性成果转化服务平台,也是国家技术转移中部中心总平台和国家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基地。自2015年开通以来,实现各类资源集聚近20万项,联合技术经纪人和科技服务机构为5000余家企业、高校院所、金融机构、政府单位等创新主体提供成果转化服务,目前访问量已突破1600万,位居同类平台前列。今天发布的科惠网3.0版,是科惠网建设运维团队4年来攻坚克难、不断探索改进的全新版本,实现了我省成果转化公共服务平台由政策驱动向技术转移服务生态打造的转变,由海量信息汇聚向专业服务集聚的转变,由单一的供需对接向多模式的服务协同的转变,对于加快全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加强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提高技术转移与成果转化效率有着深远意义。省内各市州科技局代表、高校科研院所技术转移机构代表、科惠网入驻机构代表、省内外科技服务机构代表共约250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