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地方动态
内蒙古自治区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培训班在乌兰察布市开班
    5月30日,由内蒙古自治区技术市场管理办公室主办,乌兰察布市科学技术局承办的全区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培训班在乌兰察布市开班,各盟市科技局分管领导、技术市场管理部门工作人员、中介服务机构工作人员,以及部分高新技术企业的相关人员共9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特邀国家科技部火炬中心技术市场管理处副处长陈彦、北京技术市场协会副秘书长张若然,分别就《我国技术市场宏观政策及<技术转移服务规范>解读》《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实务》《技术市场相关税收政策解读》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与学员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据介绍,2017年9月《国家技术转移体系建设方案》下发后,自治区科技系统启动了自治区的《技术转移体系建设方案》的制定。全区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培训班,是贯彻落实《自治区技术转移体系建设方案》的一项重要工作。在全区技术转移体系中,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工作是一项基础性工作,通过对技术合同进行登记,可以有效开展技术市场监测和统计分析,也可以为政府提供制定实施技术转移激励政策的参考依据,还可以为市场主体把握技术市场发展动向,更加有效地开展技术交易活动提供数据服务支撑,为企事业单位和个人享受技术交易优惠政策提供支持凭证。

    内蒙古自治区技术市场管理办公室副调研员杨勇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能够使学员特别是企业对技术市场、优惠政策有进一步的了解,以便于企业把政府的好政策用足、用活、用到位,加强企业的内生动力,推动企业的发展。
分享到: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