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中心动态
国家高新区科技金融座谈会在深圳召开

    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2016年10月13日,科技部火炬中心和深圳证券交易所共同召开了国家高新区科技金融座谈会。作为科技部“2016全国双创活动周”的系列活动,本次会议以“科技金融结合,助力创新创业”为主题,探讨了科技金融支持创新创业的方式方法,交流了国家高新区科技金融工作。科技部火炬中心、深交所与中关村、苏州、成都等10家高新区签署了《共同推进路线图计划2.0战略合作协议》。 
    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张志宏、科技部资源配置与管理司副司长刘智敏、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虎、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蔡文沁、深圳证券交易所总经理王建军、副总经理金立扬等领导,以及来自120多家国家高新区的23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火炬中心副主任安道昌主持。


    火炬中心张志宏主任发表了题为《推动科技与金融深度结合,促进国家高新区创新发展》的主旨演讲。他指出,国家高新区的发展面临创新驱动战略提升的艰巨任务,需要大力发展科技金融,更多采用市场化方式,通过金融创新带动体制机制创新,借助金融和资本的力量,促进高新区发展模式转型升级。他强调,国家高新区要把科技金融作为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工作,打造高质量的科技金融服务平台,共同推进“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路线图计划2.0”。 
    深交所王建军总经理在致辞中表示,深交所将以支持创新创业为使命,以深化创业板改革为重点,全面提升深交所对创新创业的支持能力,完善创新创业服务链,支持国家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 
    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蔡文沁代表深圳市政府致辞。会议还邀请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部部长赵昌文、中国证监会债权部处长高莉、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杨东、招商银行总行小企业金融部总经理雷财华等国家部委、高等院校和金融机构专家,就推动科技与金融深度融合,利用债券市场支持创新创业等主题发表演讲。

    座谈会上回顾了“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路线图计划2.0”实施两年来的发展历程,并举行了《共同推进路线图计划2.0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中关村科技园、深圳高新区、苏州高新区、西安高新区、成都高新区、长沙高新区等高新区领导就高新区科技金融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期间,参会代表还参观了2016全国双创活动周深圳主会场。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