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中心动态
火炬中心调研组赴福建调研国家火炬计划实施情况

  为贯彻落实国家科技计划管理改革的精神,5月26日-28日,由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安道昌带领,综合计划处有关同志参加的调研组,赴福建省福州、厦门、泉州、漳州等地调研国家火炬计划实施情况。调研组分别在福州、厦门召开国家火炬计划实施情况座谈会。福建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世举,福建省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资金管理中心及有关地市科技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闽期间,调研组先后实地走访了福州软件园、福建福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先创电子有限公司、漳州科华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厦门特宝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等11家火炬计划项目实施单位。大家普遍反映,在国家火炬计划的支持下,福建省内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大幅提升,科技成果转化效率显著提高,企业规模迅速发展壮大,创新创业环境日益优化。大家还结合计划管理改革的实际情况,对新时期进一步加强火炬工作,促进我国高新技术产业化及其环境建设,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国家火炬计划在福建省实施27年来,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引导福建省科技成果产业化,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的贡献。2011年-2014年,福建省(含厦门市)共实施国家火炬计划项目154项,获得中央财政经费支持3236万元。在国家火炬计划的引领下,福建省现有福州、厦门、泉州、莆田、漳州、龙岩、三明等7个国家高新区,全省高新区内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产值3743.82亿元,比增5.8%,增加值973.55亿元,比增10.5%;拥有泉州微波通信、厦门海洋与生命科学、闽东中小电机等3个国家创新型产业集群试点(培育)。截止到2014年底,全省共有科技企业孵化器76家,其中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10家;共有生产力促进中心101家、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10家、备案技术经纪机构52家、技术经纪人920名;全省高新技术企业数量达到1779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占全省高新技术产业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增加值占全省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的比重均超过50%。2014年福建省认定登记技术合同3797项,合同成交金额50.83亿元。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